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珠矶集2

• 虚伪的人,他有恐惧感,虽然他拥有一切财富和名闻利养,不能理得心安,做人很失败


• 人成则佛道成,五伦的圆满也是修行的圆满。五伦本来具足,不可自己认为只要朋友一伦,其他四伦就可不要了,这是偷工减料

• 不知道的你不要说,是怕你以盲引盲,指示错误的方向,让人误入岐途

• 名闻利养的确为修行人带来许多障碍,利令智昏,被人称赞了几句,就得意忘形,自以为了不起了,也生起了我慢心,看不起人

• 一切的问题皆是自己找来的,智慧不足或执着邪见就不能解决它,略己而责人者不治

• 一个最成功的人就是智慧圆满的人,他能解决一切问题

• 护短不得其方,逆天不许天兴,贪利小人勿做,一统中华巍巍

• 做菩萨很不容易,忍辱最难行,毁誉也不可计较,一切的苦能吃尽,你的法身依然不坏,慧命也不减

•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行菩萨道最易开悟修成佛道,不能自我牺牲,难破我相与我执,不易明心见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医王宝筏”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