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阿那呼吒盧陀罗尼


我太白仙人今欲說神咒。我是五通仙。本修菩薩行。五星中最勝。我於神仙中神通光明勝。統領四天下及諸人天事。國土災害變壽命延縮短。陰陽及運變。圖書讖記等。姦偽質直事。攘災消姦惡。其所盈縮者悉是我所知。我愍諸眾生。今欲說神咒。并護其國土。有咒名阿那呼吒盧。晉言欲護國土及閻浮提十方眾生故


波吒呼娑盧(一)閻摩呼娑盧(二)火摩兜呼娑盧(三)烏耆那呼娑盧(四)火彌呼娑盧(五)烏晝呼娑盧(六)具耆呵浮娑盧(七)胡若兜呼娑盧(八)莎呵


誦咒三遍。縷二色黃白結作二結繫項
...
此大神咒。乃是過去三恒河沙諸佛所說。我於過去從諸佛所得聞是咒。從是以來已逕百劫。所修功德於神仙中無能及者。內祕菩薩大乘戒行。外現神仙清妙法身。菩薩六度諸波羅蜜具足修竟。外現方便處神仙中。雖共和光不同其塵。是名菩薩烏和拘舍羅方便處身。若閻浮提諸國王等。前身薄福處在末法。微末善根得為人王。身無福力心闇少智。復值五滓鈍濁眾生。譬如癡人破車遲牛。欲過嶮道甚難可過。我見此已慈心憐愍。為度沒溺難苦眾生。為欲攜持令得出難。并濟其王遲牛之厄故。我今日說此神咒。若其國王聞此語已。心生慚愧自知薄福。改往修來發弘廣心。慈悲臨覆愍苦眾生。忍惡修善不[打-丁+王]民物。建護正法任賢用智。徵善退惡與民更始。其王若能修是諸德。復能讀誦此陀羅尼。晝夜專念恒不廢忘。心王爾時轉當聰辯。志性和柔不念諸惡。諸天善神漸來親附。增其智慧益其神力。以天護故轉當精進。以精進故我等諸天。日月五星二十八宿。咸來擁護求願與願。遣諸龍王給其雨澤。穀米豐熟疫氣消除。諸災消滅善徵日生。當知悉是大神咒力


No. 1336 陀羅尼雜集 (卷2) T21, p0588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医王宝筏”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