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生净土八法

時彼佛土諸來菩薩。復作是言。堪忍世界諸菩薩眾。成就幾法無毀無傷。從此命終生餘淨土。無垢稱言。堪忍世界諸菩薩眾。成就八法無毀無傷。從此命終生餘淨土。何等為八。一者菩薩如是思惟。我於有情應作善事。不應於彼希望善報。二者菩薩如是思惟。我應代彼一切有情受諸苦惱。我之所有一切善根悉迴施與。三者菩薩如是思惟。我應於彼一切有情其心平等心無罣礙。四者菩薩如是思惟。我應於彼一切有情摧伏憍慢敬愛如佛。五者菩薩信解增上。於未聽受甚深經典。暫得聽聞無疑無謗。六者菩薩於他利養無嫉妒心。於己利養不生憍慢。七者菩薩調伏自心。常省己過不譏他犯。八者菩薩恒無放逸於諸善法常樂尋求精進修行菩提分法。堪忍世界諸菩薩眾。若具成就如是八法無毀無傷。從此命終生餘淨土
No. 476 說無垢稱經 (卷5) T14, p0581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医王宝筏”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