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菩萨发菩提心文

我某甲,愿诸佛忆念我,如诸佛世尊,正知以佛智慧无所著,我当发菩萨心,为利益一切众生令得安乐,发无上道心,如过去未来现在诸菩萨,发无上菩提心,于一切众生如父母兄弟姐妹男女亲友等,为彼解脱得出生死,乃至令发三菩提心,勤起精进,随诸众生所须财法一切施与,以此财法摄受一切众生,渐渐随宜,为解脱众生出生死故,乃至令安住无上菩提。我当起精进。我当不放逸。(三遍)
om bodhicittam utpadayami
om bodhicittam utpadayami
om bodhicittam utpadayami

1 条评论:

  1.   No. 1198

    聖者文殊利發菩提心願文

        巴看落目瓦傳


        元甘泉馬蹄山中川守分真師姪智慧譯


    敬禮一切諸佛菩薩

      救護一切面前住   究竟發於菩提心
      一切有情作利益   輪迴有情至彼岸
      癡心瞋心本自性   慳貪貢高本自性
      始從今日至菩提   未證中間不復造
      惡業貪瞋皆捨離   制學依行恒歡喜
      隨喜正覺解所行   自己恒時所修善
      不取菩提之正路   若一有情未出離
      住於暗劫恒化利   無量不思議劫中
      願常恒遊佛淨土   某甲執名所作罪
      十方界中普皆聞   自己身語之惡業
      於一切處恒清淨   意中惡業亦清淨
      無邊惡業不復造



     (聖者文殊師利往昔為啞馬國王時於雷音王佛處發此菩提心願文)

    回复删除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医王宝筏”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