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少妇捲逃

少妇捲逃(出自《旧杂譬喻经》)

【经文】: 昔有一妇人,富有财产,与外男私通,尽取家中金银衣物,随男子去.到一急水河边,男子言:「汝

以财物与我,我先渡水,还来渡汝.」妇人取衣物与男子,男子渡河,便独去不回.妇人知受诳,立水边发愁,

无人可救.忽有一野狐,捕得一雁,又见河中鱼,便捨雁取鱼,鱼既不得,雁又失去.妇人语狐言:「汝太愚痴

矣,贪心欲得一双,反两失之.」狐答言:「我痴肖可,汝痴更剧於我也.」

本来拥有着的财富,因贪心妄想愚痴,随欲攀缘捨本逐末,或勾结外敌,打击本土,结果吃力不讨好,自己

损失惨重,两头不到岸,失败收场.

东盟诸小国若只貌合神离,勾心斗角,各自为政,贪恋权力,或受西方势力所摆布,不与大中国合并,不能

发挥大团结的精神,在全球化的逆水行舟中,必是困在不进则退的窘境中,不能与列强抗衡,吃亏自己,更

不能保护大中国区域内天然资源被垄断与剝削的命运,若是如此,委实愚痴矣!
能大合并,一切军事开销大大节省,福利人民,国泰民安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医王宝筏”的作者